理念

推廣本地原蜜文化

推動城市養蜂及蜜蜂保育

品蜜鑒賞

「香港原蜜」的起源

於2012年創立,前身名為Bee’s Nest。

香港原蜜的蜂蜜,已榮獲:

  • 香港: The Natural & Organic Awards 頒發「Best Made in Hong Kong Product」獎項
  • 英國: London International Honey Awards 頒發 Quality Award 金獎(龍眼原蜜) 和 銀獎 (鴨腳木原蜜)
  • 美國: Black Jar International Honey Tasting Contest 頒發 亞太區四強、世界三十強 (荔枝蜜)
  • SGS 認證 – 蜂蜜營養及測試
  • STC 認證 – 有機氯農藥測試

創辦人從小便是嗜蜜一族,與蜜有緣。工作期間,曾因爲工作壓力導致腸胃問題,便開始接觸原蜜產品,調理自身,也因此,開始接觸本地養蜂業。

我們的養蜂旅程始於一則新聞:「全球蜜蜂數量下跌」。驚訝地發現,原來蜜蜂處境嚴峻,更有蜂種被列為瀕臨絕種。搜集不同蜜蜂資訊時,就越發現我們對蜜蜂,有很多無知和誤解。進而開始加深研究蜜蜂對整個地球生態的重要性,也瞭解地球環境,正在遭受各方面的破壞。便開結思考自己在這個危機裏面,究竟可不可以出一份力,有所貢獻,同時幫助這些可愛的蜜蜂。

希望藉「香港原蜜」,

1. 推廣城市養蜂、生態平衡

2. 採收原蜜

3. 認識品蜜文化

單品蜂蜜,品蜜賞析

一花一蜜,一蜜一色。如同單品咖啡、朱古力和紅酒。單品蜂蜜是蜜蜂採集單一植物的花蜜釀造的蜂蜜, 有其獨特的顏色、香氣和口感。

視乎季節及收成,香港純天然蜂蜜主要有深褐咖啡色的鴨腳木蜜(冬蜜)、金黃蜜色的荔枝蜜(夏蜜)和晶亮淡琥珀色的龍眼蜜 (夏蜜)。冬蜜顏色最深,甜而不膩,夏蜜顏色較淺,花香味重。

城市養蜂

天災頻繁,郊區環境不斷縮窄,蜜蜂生態不斷受到影響。我們宗旨是教育大眾,扭轉香港人對蜜蜂的恐懼,一起構解「蜂酒店」和「蜂箱養蜂」,建立更多蜜蜂友善的環境,讓蜜蜂有更舒適的環境傳播花粉,建立綠色香港。

香港蜜蜂
香港蜜蜂
hk brand
香港蜂場
CONTACT

Phone: +852 5410 4196
Email: bee@vonbiene.com.hk